《創客講堂》第二十七集:專訪 GrowingIO創始人 張溪夢

張溪夢:大數據如何產生商業價值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6年01月05日08:56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6年01月05日08:56  0條新聞

    張溪夢,硅谷大數據分析和數據科學專家。前LinkedIn 商業分析部門高級總監,於2015年在硅谷和北京建立了大數據分析公司GrowingIO。 GrowingIO的目標是把大數據分析以及數據科技以最簡單迅速的方法應用到互聯網企業以及各個領域,以促進企業營收。

    作為前LinkedIn的首位做變現盈利的數據科學家,張溪夢負責的業務就是如何能用數據分析來增加銷售,促進產品的研發效率、做更好的風險控制等。這個世界上第二大的B2B的雲端軟件企業,每年的銷售額從七千萬美元躍升至將近30億美元,一個重要的推手就是數據的幫助。張溪夢坦言:這樣來說,一個公司運營效率是別的公司幾十倍,一天可能看不出來,一個月看不出來,一年以后就會有一些分曉,再過兩年以后是完全不同的數量級的結果,這還只是冰山上的一角。

    大數據的發展與美國相比尚有一段距離,而張溪夢說:中國對新的技術和新的方法論的學習速度、認知速度、創新速度,個人認為甚至都超過美國,這一點來說,大數據在中國有很好的落地平台。

    關於如何利用大數據為國內企業增加商業價值,張溪夢直言道:國內企業聽上去是缺技術,實際上也許缺乏一些先進的用數據分析來做運營的很多的方法論和管理科學和優化的方案,這些方案本身是構建在數據分析的平台之上的,更上層次的一些業務的解決方案。

 

(責編:張燕、李雙)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