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客講堂》第二十三集:專訪飛馬旅創始人 袁岳

袁岳:致力於服務業我們不Low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5年12月07日09:58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5年12月07日09:58  0條新聞

    袁岳,北京大學社會學博士,零點研究咨詢集團董事長,創業管理服務機構飛馬旅創始人、CEO。
    作為中國首家創業項目專業管理支持機構,飛馬旅的宗旨是建立中國首屈一指的創新型創業項目服務公司。
    致力於培育服務業領域的創業企業是飛馬旅與其他創業管理機構不同的一點,袁岳說今天我們能夠看到的,絕大部分能夠看到的好的創業項目,95%以上都屬於服務業的,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回避講服務這個詞,覺得好象講服務顯得很LOW的,覺得一定要講科技,甚至有一些創業的園區很明確說如果不講科技,都不讓注冊。
    飛馬旅的11位發起人,無一例外都是做服務業出身:漢庭創始人董事長季琦、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俞敏洪、攜程CEO范敏等。袁岳坦言:我們對服務業有認知、有認同、有情感、有情結、有遠景、有抱負,我們相信中國國民經濟的核心也是服務業的創新本身,現在的服務業,對GDP的貢獻剛剛過50%,我想在未來的20年中間,它將由50%的貢獻度上升到80%左右,這就意味著是一個巨大的價值帶。
    而飛馬旅之所以叫“旅”,袁岳說是希望用15年的時間創造出四千個服務業領域的上市公司,這就是一個旅的編制。

(責編:張燕、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