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遠征軍老兵馬平波:把遠征故事埋藏心底五十年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5年09月11日15:51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5年09月11日15:51  0條新聞

    8月20日(農歷七月初七),101歲的抗戰老兵馬平波在南寧迎來了自己的生日。馬平波的親朋好友和黃埔軍校同學后代們共聚一堂為老人祝壽,並緬懷70年前的抗戰歲月。

    在壽宴現場,百歲高齡的馬平波雖然言語不多,卻仍敬軍禮向賓客示意,並親自執刀切蛋糕。

    據馬平波的長女馬經華介紹,現場的蛋糕上隻點了一根蠟燭。這是由於老人家年紀大了,家人擔心太多蠟燭燃燒會影響他的呼吸道。馬經華在現場發言中也表示,父親是個低調朴實的人,“父親80歲那年,家裡四位子女才知道父親當年是位抗戰英雄。有些故事不說出來,一輩子就那麼過去了。”

    據馬經華介紹,馬平波在解放后曾從教30余年,直到1994年才退休,那時老人已經80歲了。馬經華說:“恰逢雲南騰沖的一個機構在全國范圍內尋找當年的中國遠征軍,輾轉之下聯系到馬平波,兒女們才知父親曾是位軍人,並用名‘馬允荘’曾經參加過抗戰。”

(責編:柳靜、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