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軍老戰士孔誠:老百姓都說我們新四軍好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5年09月11日11:10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發布時間:2015年09月11日11:10  0條新聞

    孔誠:我叫孔誠,我是湖南人,1933年參加革命,1935年到部隊,到部隊以后,就參加了戰斗,偵查連、偵查參謀、偵查排長都當過。到沁陽以南,我抓了一個日本的少尉,繳了盒子槍,一把刀。十年前,交到省委展覽館。我是陳毅的兵。

   我受了五次傷。腳打斷兩次。腸子,從這個地方,這個關節,也好了。第二次是打在腸子上了,打斷了。1941年,我受傷,我愛人來看我,扶著擔架,小孩在籮筐裡,所有的藥用來搶救我,也知道我要死的,給我開刀的是我們一個副部長,問我有什麼交代沒有,這個地方縫兩次,隻把皮膚縫上。最后我們到福建,爬山,爬的門覺山,我就劃開了,不行了,到上海又做手術,才看好。很危險的。要死的,60年前就死了。60多年了。打仗也好,有病也好,人總是要死的,我肝上有癌症,我不怕,我死了很多次了,沒什麼的。

(責編:段曉夢、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