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楊升堂:煮樹皮挨刺刀  戰斗打得那麼殘酷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5年09月11日08:39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5年09月11日08:39  0條新聞

    楊升堂:1939年,我15歲,在我們同學的介紹,參加了革命,那時候叫虞城縣抗日動員會,開始我年齡小,跟著提著桶寫標語的同志,做這樣一件事情。后來日本人掃蕩,動員會,連夜轉移。因為年齡小,幼稚。我說抗日,是打日本人嘛!日本人一來,我們不打,回避,(這怎麼行)!我們動員會的主任,他說你年齡還小,到部隊行軍打仗,你還不適應。因為我家庭貧寒,長得比較身體單薄,以后我遇到一個老鄉,他組織了一個游擊隊,后面支隊過來以后,把游擊隊編成兩個縣的獨立營。這下我高興了。平型關,(我)曾經跟著155師(與日軍)打了一仗,消滅了日本坂垣師團一千多人,一個俘虜都沒有抓到。消滅了一千多,算是打了一個勝仗。

(責編:柳靜、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