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說到底》快評:每個國人都應銘記抗戰光榮歲月 

相關視頻

分享到: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使用手機來觀看

視頻介紹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發布時間:2013年08月14日18:39  0條新聞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67年后的今天,我們應該如何更好的來紀念這個日子呢?

    軍史作家章東磐:說起來日本是無條件投降,但實際日本是有條件投降的,在當時的時候,他們並沒有向這個世界聲明他們做了一件很大的錯事,而且,這也是歷史的原因,為了日本不至於陷入混亂和崩潰,因此保留了很多日本基本的政治制度,包括在領土問題上,雖然說是它要退出所有用侵略和戰爭手段謀求的領土,但是這個事情處理的不夠完整,所以遺留到今天有很多遺患,要今天的人來想辦法解決。

    我覺得今天的年輕人,其實包括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一定要記住尤其是抗日戰爭這件事,這個實際上是我們中華民族歷史上最光榮的一段歲月,抗日戰爭中所有的中國軍人也是中華民族歷史上最光榮的一群軍人。

    整個我們國家的歷史,尤其是近代史,無論是抗日戰爭的,還是其后的還是之前的,所有的不僅僅是年輕人,都應該去關注,一定得讀歷史,才能知道我們怎麼走到今天,我們是不是能做得更好,我們未來能做成什麼樣,中國遠征軍確實是有獨特的價值,在一千年的中華民族的反侵略戰爭中間,也是有它獨特的標本價值的,就是這個國家的軍隊,隻要有好的組織和訓練,是可以打得敗看上去比我們強悍得多的敵人。

    不能遺忘歷史,也更需要關注用生命譜寫歷史的那些抗戰老兵,近日,民政部發表聲明,重申針對原國民黨抗戰老兵的有關政策,將符合條件的原國民黨抗戰老兵納入相應保障范圍,支持、鼓勵、引導社會組織,通過社會捐助等適當形式,對其進行幫扶救助,建議當地黨委、政府對他們在政治上、生活上予以關心和照顧。

    軍史作家章東磐:估算現在幸存的抗戰老兵應該有超過2萬人,其中關愛老兵網這麼多年的調查,在民間細細的搜索,因為我們畢竟是民間的一種自發行動,現在已經知道的是三千多人,凡是發現了的,生活困難的,其實這麼多年,志願者們和很多企業家都一起在參加對他們生活上的幫助,和精神上的撫慰,但是更多的抗戰老兵還沒有被發現,我覺得政府應該正式地做一次抗戰老軍人的普查,隻要把文件發下去就行,具體的調查分析,收集資料、辨別,其實民間來做,因為政府畢竟沒有這個人員,也沒有專門做這個工作的經驗,其實這個可以民間來做,就是政府和民間來很好的組合起來,一起來做這件事,讓更多的生活貧困的抗戰老軍人能夠在他們生命的最后的階段感受到來自國家的,來自后代的溫暖。會讓他們欣慰地走完自己的一生。

    相關鏈接:銘記歷史 關愛抗戰老兵

(責編:王理、蘇瑞)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