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說到底》快評:因沒錢才掉入販嬰陷阱?

相關視頻

分享到: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使用手機來觀看

視頻介紹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發布時間:2013年08月06日18:20  0條新聞

     陝西省富平縣被拐嬰兒昨天已經重回父母懷抱,孩子出生后,該院產科副主任張某以“嬰兒患有先天性疾病”為由,誘使家屬放棄對嬰兒治療並交由其處理。張某涉嫌於7月17日凌晨將這名男嬰賣掉。警方稱,富平產科醫生張某從2006年起就開始販嬰,販嬰已有8年了。為何他能輕而易舉的將孩子抱離醫院?醫院在管理上究竟存在哪些漏洞?

    中國醫院協會副秘書長庄一強認為:如果嚴格按照醫院的管理規章制度,也不應該出現這一事件,換句話說,這件事情可能不只是一個醫生干的,其他的人得相關地配合他,或許說默認,或者不作為,這個事情才能夠成功。顯然這家醫院在醫院管理方面是漏洞百出,幾乎是不設防。另外一個也說明我們目前的醫療保障,尤其是對一些殘疾人的醫療保障,是不足夠的。這樣導致這些家長一聽說孩子是先天性很嚴重的疾病,他馬上想的是這個孩子要治療要花多少錢,全家人要被他拖進去,干脆就不要了。這個方面,一般談論的比較少,由於我們對醫療保障比較不足,導致有一些家長放棄。

(責編:柳靜、張舒)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