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網站地圖
人民網>>人民電視>>嘉賓訪談

健身氣功如何對外推廣條視頻

2013年07月29日09:22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分享    轉發: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使用手機觀看

視頻介紹

本段視頻節選自《健身氣功與中華傳統文化走出去》
點擊查看該場訪談整期視頻文字實錄

訪談嘉賓:

  常建平,1983年8月至1989年7月,任原國家體委科教司院校處副處長﹔1989年7月至1994年5月,任原國家體委辦公廳機要秘書﹔1994年5月至1997年10月,任原國家體委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1997年10月至2001年3月,任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副司長兼北京申奧委體育部部長﹔2001年3月至2005年8月,任國家體育總局重競技中心黨委副書記﹔2005年8月至2013年1月,任國家體育總局拳擊跆拳道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兼黨委書記。2013年1月,擔任國家體育總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主任兼黨委副書記、中國健身氣功協會主席,目前為國際健身氣功聯合會副主席候選人。

  張宇,出生於1958年,山東濟南人。畢業於北京外國語學院。為我國著名的演出和藝術展覽策劃人和組織者。現為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系中宣部全國宣傳文化系統“四個一批”人才、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擔任社會職務有中國演出家協會副主席、北京演出行業協會會長等。並在亞洲著名文化經紀人組織亞洲文化促進聯盟擔任理事長。2011年12月12日,獲得中央電視台中國經濟年度人物。2012年,張宇當選“2011CCTV第十二屆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被評為“全國文化體制改革工作先進個人”。

【文字實錄】

[張宇]:魯迅先生有一句名言,叫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這句話確實很有道理,但是我想把這句合顛倒過來說,在對外文化交流中,在廣義的國際文化交流中,有的時候,越是世界的,就越是民族的。我講的是什麼概念呢?就是一個民族的文化,它在全世界范圍內越遭到普遍的認知,這個民族文化的特點就會越鮮明。

[張宇]:比如韓國的跆拳道,在被國際奧運會納為比賽項目之前,說良心話,它在韓國本國被重視程度也遠不如現在。但是當它進入國際奧林匹克大家庭的比賽內容之后,它不僅是在整個世界范圍內得到了普及,而且在韓國本身也得到了更大的重視和更廣泛的普及。

[張宇]:我在想,我們在全世界普及中國的傳統保健氣功的過程,反過來會對保健氣功在我們自己的國家的發展,起到很好的助力和推動作用。因為我們會通過全球的認知,我們會自己看到原來我們有這麼好的寶貴遺產,我們有這麼好的精神財富,我們應該把它發揚光大下去。

 

向您推薦如下視頻

  1. 聖女果是轉基因的嗎?
    聖女果是轉基因的嗎?
  2. 烤死嬰兒竟是假新聞!
    烤死嬰兒竟是假新聞!
  3. 淘寶售可樂救助重病女
    淘寶售可樂救助重病女
  4. 提前給幼女的婚禮祝福
    提前給幼女的婚禮祝福
  5. 邊檢員的邊關寂寞
    邊檢員的邊關寂寞
  6. 別被"標題黨"綁架良知
    別被"標題黨"綁架良知
  7. 盲人造出的高科技手機
    盲人造出的高科技手機
  8. 堅守三十五年圓新娘夢
    堅守三十五年圓新娘夢
  9. 中國沒有轉基因馬鈴薯
    中國沒有轉基因馬鈴薯
  10. 將打工文化寫入歷史
    將打工文化寫入歷史
  11. 轉基因玉米影響老鼠?
    轉基因玉米影響老鼠?
  12. 大橋垮塌政府閃電推責
    大橋垮塌政府閃電推責
  13. 腦癱阿婆賣洋房辦樂園
    腦癱阿婆賣洋房辦樂園
  14. "涼皮弟"拒絕過度關注
    "涼皮弟"拒絕過度關注
  15. 動畫還原韓亞客機失事
    動畫還原韓亞客機失事
  16. 波士頓爆炸案的截肢人
    波士頓爆炸案的截肢人
(責編:關萌、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