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2021(GIAC)智能视听大会

尤小刚:我们要建立的是文化强国而不是一个娱乐消费大国

2021年10月13日21: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10月13日电 10月13日上午,作为2021智能视听大会的重要环节,中国电影评论高峰论坛在青岛高新区红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国家一级导演尤小刚发表主旨演讲,他建议在整顿文艺界的过程中,能够正本清源、风清气正,使得各种各样文艺形式的作品能够提到一个新的高度上。

尤小刚表示,长期以来,我们的电影评论在某种程度上被资本所建立的一些评估体系干扰,尤其是关于数据的评估体系,其实是挺奇怪的一件事情。我们应当把数据当作公共资源来看待,对于数据的监管需要加强起来。

尤小刚认为,任何一个艺术门类,要想前进、想提高,都必须站在评论家的肩膀上。长期以来电影评论很多变成了数据的比拼,或者是作品的商业化宣传。我们2035年要建立的是文化强国,而不是一个娱乐消费大国。

尤小刚说,这些年创作的态势有所好转,重新回到了艺术的道路上,回到了正确的道路上,这个是我们应该看到的成绩。比起以往,为重大节庆所推出影片的质量和受欢迎程度,都有极大的提高,这是评论正在恢复它应有的尊严的标志。

(责编:陈秋南、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