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包头市将举办2021秋季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大会

2021年08月24日13: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资源融通,聚势共赢。8月25日,包头市将举办2021秋季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大会。届时,大会将通过现场签约、网络签约相结合的方式,集中签约一批绿色低碳等领域的重点项目。本次大会由包头市人民政府主办,包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包头市区域经济合作局)承办。

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包头市紧紧围绕“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建设,大力倡导片刻不能等待、片刻不能迟疑、片刻不能懈怠的工作作风,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全方位深层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顶格推进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全市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上半年,包头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627亿元,同比增长15.7%,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区(内蒙古自治区)3个和5.3个百分点,位居全区第一;总量位居全区第2位,较一季度前移1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6%,分别高于全国、全区1.7和7.9个百分点,位居全区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4%,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区41.4和28.3个百分点,位居全区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76.2亿元,同比增长15.2%,增速高于全区1.2个百分点。

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但包头市也面临绿色低碳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和挑战。此前,包头市提出建设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先锋城市、模范城市。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主要为绿色低碳领域,对于助力包头市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包头市将坚持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同步推进,着力建设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全面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在原有产业基础上,重点打造碳纤维、光伏、高分子材料、新能源装备、数字产业五条新产业链。全力抓好稀土产业发展,着力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签约大会将通过人民网、新华网、新华社现场云、中宏网、国际能源网、内蒙古日报社草原云、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腾格里网、包头新闻网、包头广播电视网等30余家网络平台进行实时网络直播发布。

(责编:彭婧怡、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