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石横镇:产城融合一体发展 建设生态宜居新乡村

2021年07月26日22:58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近年来,山东肥城市石横镇党委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魅力石横建设初见成效,在服务工业发展、新农村建设、村级班子建设、三资清理等方面取得很多成绩。

     尤其是在新农村建设方面,石横镇以创建美丽乡村为抓手,不断提升群众出行条件,累计投入3.2亿元,实施了对兴石街、丘明路等12条道路的提升改造,形成了“五横三纵一环”的道路框架格局。突出强化污水管网建设,全镇26个村居的生活污水完全并入管网,最大程度的减少污水对环境的污染。持续实施人居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对村居进行有效的治理,改变原来脏、乱、差现象,为群众提供了休闲、观光的生态场所。积极吸引工商资本注入农业,金宏康生态中药农业产业园、瑞悦农业产业园、新胜现代渔业产业园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村居发展后劲越来越足。

    下一步,石横镇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创优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努力建设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新乡村。


(责编:马天翼、谢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