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十二时辰长安秀官网

七夕西影见!和中国电影一起浪漫

2020年08月21日10: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七夕月半弯,约你在长安。8月25日,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在三秦大地,将上演一场全国首创的24小时不间断大型城市秀活动——十二时辰长安秀。该活动借助网剧《长安十二时辰》IP原型,基于陕西文化特色和全国市场消费需求,深度融合文旅、脱贫、商业、美食、消费等主题,以文化赋能消费,秀出精彩西安,秀出大美陕西,秀出活力中国。

  活动由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西安市委宣传部、人民网人民视频、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共同主办,曲江新区管委会、陕文投云创科技、娱跃文化联合承办。“十二时辰长安秀”由梦回大唐、乐享西安、力量长安三大篇章构成,以文化自信、绿水青山、人间烟火、脱贫攻坚、西迁精神为关键词,分成十二个主题,将展示以西安为核心,辐射陕西全域的众多重要点位,串联起今日西安与古代长安之间的跨时空文化历史连接点。

  西影作为其中一个重要场景,将由知名主持人张腾岳、西影视频CEO余润德共同带领广大网友线上走进“活”的电影博物馆,一起感受光影魅力。届时将在人民网人民视频、微博、抖音、西影视频、开券APP等多个渠道进行播出。

  西影是中国电影发展的缩影。60多年来,西影共摄制出品故事片、科教片、纪录片、专题片300多部,荣获了“金熊奖”“金麒麟奖”和“五个一工程奖”“华表奖”“金鸡奖”“百花奖”等300余项国际国内奖项,开创了中国电影数个“第一次”和“第一部”。近年来,西影紧抓市场机遇,以深化改革为主线,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重构电影创作生产体系,打造西影电影圈子,构建起“电影、传媒、文旅、资本”四大业务板块,通过观念革新、机构调整、人员精简、业务转型等一系列举措,让一个拥有六十年历史的老牌国有电影企业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西影电影艺术体验中心被称为“活”的电影博物馆,坐落于具有60多年文艺积淀的电影圈子·西影电影产业集聚区,由主题序厅、电影老爷车博物馆、电影胶片收藏库、大话西游奇妙屋、电影制作技术科普体验区、电影服化道展示体验区、世界电影放映机收藏博物馆、光影互动体验区、西影厂史馆等功能区组成。体验中心收藏了纵贯世界电影发展历程的300多台电影放映设备,展示了西影众多经典电影生产过程中的精致道具、创作手稿和艺术档案,更有大量展现光影艺术原理和科技魅力的互动体验设备,是全面展示电影历史与电影艺术的综合性、互动性电影艺术博物馆。

  关注人民视频APP,和中国电影一起浪漫。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