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赞!我的城!”全民影像记录大赛正式开启

2020年07月09日10:47 |
小字号

城市,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当你在城市,精致整洁的街道和鳞次栉比的大厦看得见却很遥远,夜宵地摊的欢声笑语和熙熙攘攘的人群或许更是流连在这座城的回忆。褪去光鲜亮丽,城市的烟火气和人情味才是我们在这里生活的点点滴滴。

当你用影像记录下你的城市生活,为自己的城点赞,城市就能在你的眼中展现万千风采,市井印象、烟火味道、安家生活......满满都是城市味道。

2020年人民视频、腾讯新闻、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主办《赞!我的城!》全民影像记录大赛,希望通过全民的短视频影像记录和特色区域直播,寻找你心中的城市烟火,用影像为你的城点赞。

六大方向记录城市烟火 区域直播发掘城市特色

主题一:“城市烟火味”,本主题下设六大方向。

“夜市练摊”:通过对城市夜市、练摊人的记录,彰显夜经济下的城市复苏,展现劳动者奋斗过程中的烟火味;

“夜宵江湖”:将聚焦于街头巷尾的排挡或市井里弄的风味小馆,捕捉藏在夜宵江湖中的平凡故事,捕捉平凡的烟火气。

“市井生活”:成都的麻将、昆明的夜钓、贵阳的广场舞,都是富有烟火气的市民生活圈。将视角放在市民兴趣圈子,展现本地特色的市民生活。

“乡村日记”:在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讲述乡村生活,展现乡村中的人与故事,展现最具烟火气的乡村生活。

“如画美景”:一座城市的新地标或美景,蕴藏着一座城市整体的气质。通过镜头,展现城市如画般风景,展现城市新地标,在对城市美景的描绘中,体现城市气质。

“青葱校园”:关注学生群体,通过学生视角表达藏在校园中的烟火味道。

主题二:“城市No.1”——鼓励全民用短视频的形式挖掘城市冷知识,挖掘城市历史记忆,挖掘城市中隐藏的“全国第一”、“亚洲第一”甚至“世界第一”,用影像记录每座城市的独一无二。

最高10万元奖金 亿级流量曝光

更多奖金激励

奖金设置是本次大赛的重头戏,如果你的作品内容富有创意、制作准确切题、技术手法优良,你就有可能独揽本次活动的最高奖“企鹅号传播力大奖”——10万元奖金。

更多渠道曝光

所有创作者的视频作品都将同步至人民视频APP(“赞!我的城!”专题)、腾讯新闻平台(“赞!我的城!”频道),除此之外还将获得腾讯微视、腾讯视频等多个渠道曝光。来人民视频专题点赞,为你支持的作品打CALL,更有机会在人民视频社交媒体平台全面推广展示。在作品征集和评选期间,更有多种打榜激励机制全面提高作品影响力。

活动规则与参与方式

参与时间

2020年07月08日至2020年10月31日

征稿要求

1)参与对象不限,鼓励高校学生、短视频创作者、媒体机构、MCN机构等参与。

2)短视频时长为不低于1分钟,不超过15分钟,表现形式不限。

3)参赛作者应对投稿作品的原创性负责。视频作品应有作品标题、作者署名和拍摄地的露出。(注:高校参赛者在作品中还需标明高校、学院名和指导教师姓名)。

4)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拥有作品中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肖像使用权以及著作权,同时须保证上传的短视频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其他合法权益。投稿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或名誉纠纷,均由作者自负。

5)曾获市级以上奖项的作品谢绝参赛。

6)短视频作品随拍随送。

投稿方式

1. 参赛作品通过人民视频App,点选征集活动【赞!我的城!影响大赛】,点击发布,即可完成投稿。

2.参赛作品通过企鹅号后台点选“活动约稿”选择【赞!我的城!影像大赛】进行发布。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