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艺”心向党 西安话剧院话剧《共产党宣言》献礼“七一”

2020年07月01日10: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每一段伟大的征程都源于对信念、使命的坚持。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岁月峥嵘,不忘初心,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七一”来临之际,西安演艺集团旗下的西安话剧院携话剧《共产党宣言》展开巡演,在合阳、榆林等地进行演出,与各地观众共庆“七一”。在严格疫情防控、同时鼓励复工复产的背景下,西安话剧院是国内最早复工复演的国有文艺院团之一,话剧《共产党宣言》更是国内首个展开巡演的话剧作品,这也是疫情过后陕西文化演出市场的自我振兴。

话剧《共产党宣言》讲述了一个共产党员用自己的生命捍卫理想和信仰、一个母亲以自己的信仰为儿子诠释生命的故事。在话剧《共产党宣言》的演出现场,观众们时常用情不自禁的掌声回应舞台上慷慨激昂的对白;也时常眼含泪水,让心潮随情节的迂回辗转而跌宕起伏。西安话剧院用这出话剧,表达了一个共产党员对党最饱满的激情,一个母亲对孩子最浓烈的亲情,让全场观众体会信仰的重要,感受初心的坚定。

巡演过程中,西安话剧院全程配合演出当地剧院做好防疫工作,全面做好杀菌消毒,剧场内也按照30%的上座率,确保观众间隔就座、保持一米距离。这样的演出现场受到了演出各地观众的欢迎。

据悉,话剧《共产党宣言》已收到全国各地的邀约,将于7月中旬启程前往成都,让更多观众感受理想之火、信仰之光。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