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教育,智能助力:“共创智慧教育新生态”线上研讨会 

2020年06月22日1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近两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智慧教育,密集发布了相关政策文件,以大力推进智慧教育示范区的建设。2019年4月,教育部遴选出雄安新区、湖南省长沙市等8个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域,江苏省苏州市、山东省青岛市2个智慧教育示范区培育区域。

如何促进智慧教育各方资源共建共享?如何让人工智能及编程教育赋能智慧教育?每年的6月22日是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是一个全世界的孩子们都应该被关爱的日子。情系教育,智能助力。所以我们联合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举办“共创智慧教育新生态”在线研讨会,邀请智慧教育示范区地方政府代表、智慧教育及教育信息化专家、优秀企业代表,共同讨论后疫情时代的智慧教育建设新考题。

与会嘉宾包括: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夏韶华、湖南省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雅琴、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专家组副组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黄荣怀、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武汉大学教授何炎祥、编程猫创始人兼CEO李天驰。

(责编:姚大元、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