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明天!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命名将揭开神秘面纱

2020年04月23日17: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4月24日10时,2020年“中国航天日”启动仪式将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届时,将举行航天日旗帜交接仪式;三位2020年“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将公开亮相;2020年航天日宣传片将发布;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名称、任务标识将公开等等。此外,还将在线推出一系列展览展示和科普活动。人民网人民视频将在全网首播。

今年4月24日是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50周年,也是第五个“中国航天日”,今年航天日的主题是“弘扬航天精神,拥抱星辰大海”。

1970年4月24日,“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宇宙奥秘、和平利用太空、造福全人类的序幕。为纪念“东方红一号”这一中国航天事业里程碑,2016年,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将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中国航天日”至今已先后在北京、西安、哈尔滨、长沙四地举办四届,搭建了普及航天知识、激励科学探索、培植创新文化的平台,成为传承航天精神、凝聚强大力量的重要纽带。通过航天日系列活动,拉近了公众与航天的距离。

(责编:赵纲、陈秋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