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5集短视频《武汉记疫》讲述人民日报好照片好故事

2020年04月03日10: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5集短视频《武汉记疫》讲述人民日报好照片好故事

用镜头致敬英雄,在一线感悟生命。

4月3日,由人民日报社总编室碰碰词儿工作室和人民视频推出的5集系列短视频《武汉记疫》正式上线,讲述人民日报上的好照片、好故事。

来自人民日报、人民网、环球时报、湖北日报的5位摄影记者,回顾武汉一线见闻,讲述见报照片背后的故事。这是人民日报《谈图不凡》短视频栏目的专题特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批新闻摄影工作者火速赶往武汉前线。他们不惧风险,从定点医院到方舱医院,从居民社区到街头巷尾,用手中镜头记录下大量真实而宝贵的瞬间。

这座英雄的城市,有英雄的人民,有八方的驰援,有暖心的真情。这些,都在片中得以呈现。

在《武汉记疫》中,5位摄影记者——

有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带领团队为4.2万名驰援前线的医护人员每人拍摄一张肖像;

有首次到达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现场的90后党报新人;

有曾经驻外经历过抗击埃博拉疫情的记者,拍下并肩作战的医护夫妻档;

有的跟踪采访危重症患者转运,用照片及时反映问题、推动抗疫决策;

有的持续关注方舱医院,从开舱到休舱,记录“生命之舟”的点点滴滴……

在他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摄影记者的执着和担当、勇敢和冷静。

4月3日起,《武汉记疫》在人民视频等人民日报社多个新媒体平台上线,敬请关注。

(责编:赵纲、陈秋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