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糖尿病眼病患者的自我护理

2020年02月18日13: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糖尿病是病因十分复杂的内分泌代谢紊乱性疾病,临床表现为多尿、多饮、多食及体重减轻。糖尿病病程漫长,如治疗护理不当,可出现一系列严重并发症。如糖尿病肾病、心血管病、眼病、高血压等。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主要的致盲疾病,然而糖尿病患者如果能及时发现并且获得规范的治疗,多数可以摆脱失明的危险。几乎所有的眼病都可能发生在糖尿病患者身上。糖尿病患者发生青光眼、白内障这些眼病的几率明显高于非糖尿病人群。
  2020年2月19日 (周三)下午13:00,“人民好医生”客户端邀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与眼视光中心主任赵明威教授进行视频直播,结合糖尿病患者眼病的特点,科普眼科疾病评估、治疗及术后日常护理,千万不要错过!

【专家简介】
  赵明威,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与眼视光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院院长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第十一、十二届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眼底病学组副组长;北京医学会眼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会副会长;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常务理事、眼科分会常委、视觉健康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眼科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会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医师协会眼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华夏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奖评审委员会委员,RETINA中文版副主编,《中华眼底病杂志》副总编、《中华眼科杂志》、《中华眼视光学与视觉科学杂志》、《中华实验眼科杂志》等编委。
  擅长: 玻璃体视网膜外科的临床与科研。

(责编:姚大元、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