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盐山:农技专家利用云平台科学抗“疫”备春耕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13:26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2月份,正值春耕筹备的关键时期,往年大部分农民朋友已经开始储备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维修维护农机具等春耕前的筹备事宜。今年由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发展,打乱了广大农民朋友规划的种植节奏。为了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河北盐山依托电信网络天翼“云平台”会议系统,为广大农民群众进行网上授课,解除了广大农民群众为防控疫情不出门在家的无聊、烦躁的情绪,让他们足不出户坐卧在家,通过手机就可以接受农业技术培训,实现了线上授课、线下防疫生产两不误。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为了方便广大农民群众使用天翼云平台会议系统,河北盐山县农业农村局通过建立微信群,在群内系统详细的讲解天翼云平台客户端的下载安装过程,让农民朋友足不出户就可以尽情享受“农业大餐”。

据悉,该平台可以同时容纳300人参加,农民朋友不但在会后能够单独连线讨论和自由提问,还可以通过视频回放功能随时随地选择性收看培训内容。不仅培训成本低效益高,还适应当前疫情的发展,真正实现了防“疫”备耕两不误。

(责编:陈秋南、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