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用什么样的心态面对疫情?听听专家怎么说

2020年01月27日17: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无论是身在武汉,还是其他地区。无论是普通市民,还是白衣天使。所有人都对疫情都表露出高度的关注。
  我们看到的是医务人员们拼劲全力治病救人,广大民众自觉戴起口罩主动隔离防护,企业和爱心人士热心捐赠物资驰援武汉,相信随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必将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下,新年伊始欢乐的氛围却被紧张的情绪抵消,医务人员救治病人的同时如何调节好心态,普通民众做好隔离防护的同时如何进行心理防护?
  2020年1月27号17:30,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请来了中国心理危机干预、认知行为治疗专家,北京回龙观医院临床三科主任李献云主任医师来进行视频直播,讲解面对疫情,如何做好心理防护,并在线解答网友提问。
  本次视频直播,由人民网——人民好医生、腾讯医典联合主办,访谈将在腾讯新闻、腾讯看点平台同步直播。同时我们要感谢微信搜一搜,QQ浏览器直达搜索,腾讯健康对节目的大力支持。
  人民好医生将上线心理援助专线,有需求的请大家下载人民好医生APP,进行心理相关咨询。
【专家简介】
  李献云,女,北京回龙观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临床三科主任,心理危机干预、认知行为治疗和问题解决治疗专家和培训专家,美国专业学会认证的认知行为治疗师和问题解决治疗师。北京市健康科普专家,中华预防医学会伤害预防与控制分会常务委员及其自杀干预学组组长,中华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危机干预
  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多家专业协会委员。
  专业为抑郁、自杀研究与心理危机干预。
  参与汶川地震、深圳富士康模仿自杀事件、我国海地维和士兵地震遇难者家属、广西贵港平南9.21事件受伤小学生及家属、马来西亚航班MH370乘客家属、苏州昆山工厂爆燃事件的伤员及其家属和医务人员的心理救援工作,并开展社区自杀个案的现场干预、自杀事件后的群体心理干预及各类应急救援人员的心理干预等。

(责编:姚大元、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