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还是青光眼?别再傻傻分不清

2020年01月10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青光眼是全球导致失明的第二大病因,仅次于白内障,却是第一位不可逆致盲眼病。预计到2020年我国青光眼患者将达到2182万(占全球27.4%),40岁以上人群患病率将达到3.05%,居世界首位。

青光眼和白内障都是临床常见的眼科疾病,都可以导致患者视力下降甚至失明。但是,因为病因不同,治疗起来又有其各自不同的特点,青光眼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进行性致盲性疾病,不可治愈,往往视力不可逆转。而白内障虽然多见但是往往通过手术是可以治疗的,是可以恢复视力的。

2020年01月10日(周五)上午10:00,“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将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张纯教授进行视频和图文直播,结合青光眼的特点,为大家在线科普如何尽早发现和规范治疗这个疾病,并在线解答广大网友相关问题,千万不要错过。

专家简介:张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眼部神经损伤的重建保护与康复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科研处处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临床干细胞研究中心主任等职。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第十二届全国委员及青光眼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会常委兼青光眼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医师协会眼科协会青光眼分委会主委,并在其他国内外多个学术组织及专业杂志任兼职。2015年获亚太眼科学会成就奖。

擅长:青光眼的诊治。

(责编:邸敬元、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