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如何管理好自己的体重和腰围?

2020年01月08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糖尿病是大众较为熟悉的慢病之一,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事实上,它更是一种“全身”疾病,很多糖尿病患者同时有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等心血管危险因素,专家强调:“要对糖尿病患者进行综合管理,同时,患者也要加强自我管理。”

为什么糖尿病人吃得多、喝得多,体重却是在下降?糖尿病患者的体重和腰围又该如何进行自我管理?2020年1月8号(周三)15:00-16:00,“人民好医生”App邀请到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母义明教授进行科普直播访谈,并在线解答大家关于糖尿病的各种困惑,别错过哦。

 专家简介母义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解放军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和南开大学医学院教授和博士生导师。担任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分会副会长。

擅长:糖尿病、垂体、甲状腺、甲状旁腺、肾上腺、性腺疾病及代谢性骨病(如骨质疏松症)等的诊治。

出诊时间:周二上午、周四上午专家门诊;周一上午特需门诊。

(责编:邸敬元、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