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中老年骨质疏松,不只补钙那么简单

2020年01月07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俗话说“少怕歪,老怕摔”。骨折是中老年人致病致瘫甚至致死的重要原因,严重时甚至被称为“人生最后一次骨折”。尤其是髋部骨折的老人,由于行动不便,往往会长期卧床,这就很容易造成深静脉血栓、肺炎、褥疮感染等并发症,有约20%的高龄髋部骨折的老人会在一年内死亡。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中老年骨质疏松。

2020年1月7日(周二)上午十点,“人民好医生”客户端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全军骨科中心骨内科主任王亮进行视频和图文访谈,为您解答骨质疏松科普知识,以及老年骨质疏松诊疗和防治。

专家简介:王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全军骨科中心骨内科主任,骨内科主任,主任医师,现任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骨质疏松分会副主任委员、总干事,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骨质疏松分会骨内科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骨质疏松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擅长: 内分泌代谢、骨内科

(责编:史新培、吴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