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患者如何应对血糖异常

2019年12月23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研究表明,90%的心肌梗死与这9项传统因素有关,它们包括:糖尿病、血脂异常、吸烟、高血压、腹型肥胖、缺少运动、饮食缺乏蔬菜和水果、紧张、长期坚持少量饮酒。

  血压和血脂的干预在心内科一直以来受到充分的重视,但血糖却在很大程度上被忽略了。这一点从早年间的欧洲心脏调查和中国心脏调查的结果中可以得到证实。调查表明心血管疾病患者中存在大量的血糖异常患者未被发现。当然这与糖尿病自身的疾病特点有关,因糖尿病患者初期往往首先表现为餐后血糖升高,所以医生和患者往往都忽视了监测负荷后血糖。

  2019年12月23日(周一)上午10:00-11:00,“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将邀请北京协和医院内科学系副主任严晓伟进行视频和图文直播,讲述血压与血糖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带您了解已患高血压者该如何预防糖尿病,并在线解答广大网友相关问题,千万不要错过。

专家简介:

  严晓伟,现任北京协和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内科学系副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理事,卫生部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学学会心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动脉粥样硬化与冠心病学组成员,中国医师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学会高血压病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国家队医疗专家。

  擅长:临床工作着重于各种心血管病危险因子(高血压、脂质代谢异常、糖尿病等)的防治、心力衰竭诊治、血栓栓塞性疾病的抗凝和抗血小板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病的一级预防和二级预防、以及全身性疾病累及心脏的诊治等。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脂质代谢异常、动脉粥样硬化发病机制及预防和心血管病临床药理。 

(责编:赵铎、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