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慢阻肺  你我携手行

2019年11月20日16: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11月第三周的周三定为世界慢阻肺日,宗旨是帮助人们提高对慢阻肺的认识,改善慢阻肺诊断不足和治疗不力的现状。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主要症状为长时间咳嗽、咳痰以及气短。

慢阻肺的高危人群有何特点,它和人们常说的老慢支是什么关系?慢阻肺患者的肺功能还能否恢复?又该如何预防疾病的发生呢?2019年11月20日(周三)16:00-17:00,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教授将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科普直播,并在线解答大家关于慢阻肺的各种困惑,别错过哦!

专家简介孙永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慢阻肺学组副组长,中国慢阻肺联盟副主席,北京慢阻肺联盟主席,北京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呼吸内镜与介入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副总编辑,国际呼吸杂志副总编辑,中华医学杂志、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等期刊编委。

擅长:长期致力于呼吸系统常见病和疑难病诊治、内科危重症救治工作。在支气管哮喘(特别是重症哮喘和难治性哮喘)、慢阻肺、肺间质病/肺纤维化的临床诊治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责编:邸敬元、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