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感冒”要对症下药

2019年10月11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随着公众健康意识提升,人们或许已经知道突发心脏病、高血压等躯体疾病要做些什么,但是遇到精神或情绪危机时则感到茫然。

抑郁症是世界第四大疾病,预计到2020年将成为第二大;但我国对抑郁症的医疗防治还处在识别率低的局面,地级市以上的医院对其识别率不足20%,只有不到10%的患者接受了相关的药物治疗;而且,抑郁症的发病已开始出现低龄(大学,乃至中小学生群体)化趋势。

因此呼吁人们要重视不要忽视;要讨论不要躲避;要理解不要说教;要帮助不要刺激;要陪伴不要独处;要保护不要隐瞒;要治疗不要等待”,及时运用科学、有效的预防干预措施,向身边的人伸出援手。

2019年10月11日(周五)上午10:00,“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将邀请北京回龙观医院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副主任童永胜进行视频和图文直播,提高对抑郁症及其预防与干预的认识,并在线解答广大网友相关问题,千万不要错过!

专家简介:

童永胜,北京回龙观医院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副主任,心身医学科副主任,北京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擅长:抑郁症的诊治和心理危机干预。

(责编:邸敬元、赵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