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份乳腺早筛指南 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2019年10月08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乳腺癌作为威胁大众健康、尤其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近20年间,中国乳腺癌发病率与死亡率呈逐年递增趋势,增长幅度位居世界前列,发病人群日趋年轻化。相比欧美国家80%的乳腺癌早期发现率,我国由于多数女性腺体致密,加之规范化的筛查路径缺失、公众意识薄弱等因素,乳腺癌的早期发现率尚不足20%。但近年来,随着“早诊早治”理念的逐步普及和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乳腺癌患者的生存期大幅延长。因此,公众如提早了解乳腺癌早筛、早诊、早治全程,选择适宜筛查手段,将大幅提高早期的临床检出率、预后水平以及生活质量。

  2019年10月8日(周二)15:00-16:00,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射诊断科主任顾雅佳将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并在线解答关于乳腺癌防治筛查的问题,千万不要错过!

  【专家简介】

  顾雅佳,1989年毕业后一直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射诊断科工作,2007年晋为主任医师,次年被批准为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乳腺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普通放射装备专业委员会常委,上海放射学会乳腺学组组长,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乳腺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委会秘书长。

  擅长:乳腺癌早期诊断,局部进展期乳腺癌新辅助治疗的影像评估,乳腺癌保乳手术术前病灶范围影像分析,新技术在乳腺癌筛查、诊断和治疗中的应用。

  出诊时间:周三上午

  主持人:刘 曦

  导 播:赵 铎

  摄 像:范恩泽(实习)

(责编:姚大元、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