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走进布鲁塞尔舒曼广场

2019年09月27日00:41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原创稿

视频介绍

  当地时间9月25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在布鲁塞尔舒曼广场举行“中国日”活动,吸引了大批观众。活动开始前就有许多观众前来“踩点”,“光影黑盒”“互动工坊”“特色展演”“人气美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当地民众带来沉浸式的中国体验。从中午12时到晚上10时,整场活动始终“爆棚”。“中国日”系列活动以“中国客厅”为核心,舒曼广场舞龙舞狮、太极拳、气功、腰鼓、秧歌表演,富有浓郁的中国特色。“中国客厅”内,木版水印、剪纸、VR眼镜、3D打印、美食美酒,丰富多彩的活动,可看、可听、可触、可感,参与性、互动性强,给观众带来了别具一格的文化体验。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欧洲民众表示,通过“中国日”感受到了传统与现代的中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取得的成就感到十分震撼,欧中交流潜力巨大,希望欧中关系越来越好。(人民日报驻比利时记者 张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