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不想学好,是我控制不了”———儿童“多动症”该不该治疗

2019年09月18日1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简称ADHD)是儿童期常见的一类神经发育障碍。它的典型表现是与年龄、发育不相称的难以集中注意力以及保持注意力时间短暂。家长常常会误认为是孩子过于调皮出现这些症状,从而忽略了可能是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所致。即使对于已经确诊的孩子,有些家长也认为这种心理障碍会随着小孩的成长自愈。但事实并非如此,这种心理障碍若不早期发现和干预,可能会给孩子的未来带来很大影响。

2019年9月18日(周三)14:00-15:00,亚洲ADHD联盟主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主任医师郑毅将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并在线解答关于儿童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问题。

专家简介

郑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亚洲ADHD联盟主席,优生科学协会妇女儿童心理健康分会主席,中华医学会精神科分会委员及儿童精神医学组副主委,中国儿童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副主委,西部双相障碍专委会主委,中残联精协副主席,亚洲儿童青少年精神医学及相关学科协会前主席,国际儿童青少年精神医学及相关学科协会执委,前副主席。

擅长:各种精神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特别是对儿童青少年精神障碍有特殊研究。

出诊时间:周四上午

主持:安英伦

摄像:张力洋

导播:关 萌

 

(责编:史新培、吴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