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拿孩子生命冒险!保定一黑校车超员171%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16:03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9月2日中午11时40分许,保定公安交警高阳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路面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棕黄色面包车可能存在超员问题。执勤交警示意该车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驾驶人未按照交警指挥靠边停车,反而加速驶离,执勤交警立即通知前方中队注意拦截。最终,执勤交警将该面包车截停。当交警打开面包车门进行检查时,里面的情况让在场的民警大吃一惊。面包车内除了司机外,后排经过改装的座位上还坐满了学生,存在严重超员问题。经过民警清点人数,该面包车核定载客7人,实载19人(其中18个学生)。

经查,驾驶人驾驶车辆超员20%以上,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警方依法对驾驶人处以700元罚款,记6分处理。同时,因驾驶人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依法对其处以2万元罚款。警方与教育部门组成了联合工作组,对涉事学校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学校立即进行整改。

目前,驾驶人因涉嫌危险驾驶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赵纲、陈秋南)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