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为何与“暴躁”挂钩,该如何摆脱?

2019年08月27日09:09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当话题谈及到更年期,很多人脑海中跳出的都是“暴躁、易怒、唠叨”的中老年女性。事实上,正是由于雌激素水平的波动或下降,导致了一系列躯体及精神心理症状。“更年期”在医学上比较接近的一个词是围绝经期,此期间特征性的表现是月经改变、潮热、出汗等。

   为什么“更年期女性”和“暴躁”这两者会被捆绑在一起?又该如何摆脱更年期的不良影响呢?2019年8月27号(周二),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与生殖中心副主任陈蓉教授将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科普直播,并在线解答大家关于更年期的各种困惑,别错过哦!

专家简介

   陈蓉,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与生殖中心副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兼职: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绝经学组副组长、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生殖内分泌专委会副主委、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更年期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青年教师联盟副理事长等。

   擅长:各种妇科内分泌疾病,如绝经、月经病、不育、PCOS、性发育异常等。

  主持人:刘 曦 

  摄 像:范恩泽(实习) 

  导 播:王晓啸

(责编:王晓啸、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