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过桥被卷入洪水中 滨州消防飞绳横渡营救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1日20:42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8月11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山东省邹平市普降暴雨,导致河流水位迅速上涨。11日06时02分,在邹平市鹤伴山脚下,一辆黑色轿车冒险涉水一座被洪水淹没的桥梁时,因洪水水流湍急,轿车被洪水冲进河道中,司机被困车内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邹平消防指战员火速赶到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河道内水流湍急,轿车被冲到距桥300米的地方,被河道底部的淤泥和石块卡住,隐约现出车顶,被困在车内的司机生命危在旦夕。

    为确保被困群众的安全,消防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展开救援,首先利用救生抛投器将绳索固定在河岸两侧,同时派出一名水性较好、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做好个人防护后,运用绳索飞滑到被困车辆上。由于洪水水流湍急,救援难度大,消防员一时很难找到合适的落脚点,多次冲锋均无功而返。但消防指战员始终没有放弃,救援还在紧张进行中。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在开车通过被洪水淹没的桥梁时,一定不要冒险通过,以免威胁自身生命与财产安全。

(责编:陈秋南、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