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颤知多少?权威专家解读《房颤指南》

2019年06月21日07:55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心房颤动,简称为房颤,是最常见的持续性心律失常。好发于中老年人,与高血压、冠心病、饮酒等因素有关。患者常出现心跳加快、胸闷气短、头晕乏力或者心前区不适等症状。有研究显示,一旦发生房颤,脑卒中、心衰的风险均会明显增加,轻者影响生活质量,重者可致残甚至致死。


  《房颤指南》有哪些临床上的内容更新?导管消融术适合哪类人群?6月21日(周五)10:00,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 刘少稳教授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科普直播,并在线解答大家的各种困惑,别错过哦!


【嘉宾简介】
  
刘少稳,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瑞典隆德大学博士,现任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心脏病急救中心主任、房颤中心主任、卫计委心律失常介入治疗培训基地主任。
曾主编我国第一部房颤导管消融专著,至今发表学术论文280篇,其中SCI50余篇。目前在国内外数十个学会任职,包括欧洲心脏病学会会员、国际心律学会会员、长城国际心脏病学组委会县域心血管医师联盟副理事长、上海心律学会主任委员等。2018年获“上海工匠”称号。

  
擅长:心律失常的药物及介入治疗(导管消融、起搏器植入),尤其是:心房颤动和复杂心律失常的导管消融治疗。

主持人:刘 曦

导 播:陈博文

摄 像:高 媛

 

(责编:何萌、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