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虚弱怎么办?中医专家教您如何调理脾胃失调

2019年06月10日16:2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中医认为,脾胃是“后天之本”,“胃司受纳,脾司运化,一纳一运”,两者密切合作才能使水谷化为精微,以化生气血津液,供养全身。也就是说,脾胃正常运转,将人体摄入的食物营养吸收并加以利用。

  脾胃虚弱对人体会产生哪些影响?中医如何调理脾胃不调?6月10日(周一)16:20-17:20,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消化中心主任 张声生将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科普直播,并在线解答大家的各种困惑,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张声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首席专家、消化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导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消化病专业委会会长,国家中医药局全国脾胃病重点专科协作组组长,脾胃病重点研究室主任;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中医脾胃病重点学科带头人。

  第1-2届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擅长:慢性萎缩性胃炎癌前病变、胃肠癌、溃疡性结肠炎、难治性胃食管反流病、消化不良、肠易激综合征、便秘以及中医的虚证、疲劳(脾劳)调理等。

主持人:刘   曦

摄   像 :翁奇羽

导   播 :陈博文

(责编:姚大元(实习)、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