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所高校大学生竞技机器人大赛 展示“铁甲钢拳”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18:33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5月31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北方赛区晋级赛暨总决赛在山东邹城市举行。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东北大学等54所国内知名高校的大学生代表队同场竞技,开启“机器人大战”。

    本届大赛以“快马加鞭”为主题,灵感来自古代传递信息的驿传制度,参赛队伍需要综合应用机械制图、电子电路、传感技术、自动控制、图像处理、计算机编程语言等多门学科的知识,设计制作手动和自动两台“信使”机器人,完成传递令牌、跨越障碍、投掷兽骨、登上坡顶等一系列任务,在3分钟的比赛时间内,看谁完成得更快更好。

    经过3天激烈角逐,东北大学代表队突破重围摘得桂冠,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据了解,自2002年来,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18届,先后吸引国内百余所知名院校的30000余名大学生参加,成为在全国高校范围内极具影响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品牌,也先后为社会培育出了147家机器人产业公司。

(责编:赵晨、谢婷)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