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疆党旗红】唱首锅庄给党听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13:53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0条新闻

 “依偎在中华民族怀抱下,故乡地域呈现出福泽安康;幸福、祥和、安康之光,照耀在扎西玉杰(吉祥八宝村庄);共产党光辉政策的指引,脱贫攻坚红利的普惠,玉杰儿女沐浴在新时代党的阳光雨露下。”

这是玉杰村“锅庄感恩队”发起人、锅庄文化传承人边登老人和石义村民小组村民共同创作的锅庄唱词。一位国家一级编导对奔子栏锅庄如此评价:“起源的久远性,传承的稳定性,形式的综合性,内容的丰富性,风格的多样性,传播的主体性,功能的多元性,是一部从生命和血液中流淌出的民族歌舞诗剧”,奔子栏群众在春节、藏历年、婚礼等重要喜庆活动都离不开锅庄。

“锅庄感恩队”结合奔子栏锅庄老人皆爱、喜闻乐见的实际,把歌颂党恩、歌咏新时代、拥护核心内容转化和融入到锅庄唱词,在玉杰村里的各类喜庆活动中传唱、表演,潜移默化教育引导藏区群众吃水不忘挖井人,用实际行动向党谢恩情。(人民网 宋晨 皇甫万里)


(责编:皇甫万里、白静)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