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道肿瘤——肿瘤界里的杀手锏

2019年04月22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据《2018中国癌症报告》统计,我国消化道肿瘤占全部癌症发病率的43.3%,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是肿瘤界里数一数二的杀手锏,面对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癌症,我们从来没有停止过斗争的步伐!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也会流传出一些危言耸听、缺乏科学依据的“癌症知识”,抗癌心切的患者或者亲友往往不经识别,就乖乖照做,却不知道听信了这些谣言有可能会产生对病情更加不利的结果。

  2019年4月22日(周一)下午15:00,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苏向前教授于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对消化道肿瘤的相关知识进行解读,揭开该领域的神秘面纱,并在线回答关于消化道肿瘤的相关问题,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苏向前,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胃肠肿瘤中心四病区主任。苏向前教授是国内著名的胃肠外科学专家,长期从事胃肠肿瘤外科临床及研究工作。作为学科带头人,在国内肿瘤专科医院率先应用腹腔镜微创开展胃肠肿瘤根治手术,组建了全国肿瘤专科医院第一个胃肠肿瘤微创外科。长期从事胃肠肿瘤的临床及科研工作。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

  擅长:胃肠外科 微创外科 腹部肿瘤

  主持人:刘 曦

  摄 像:陈博文

  导 播:宁 静

 

(责编:张洋(实习)、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