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谨防骨质疏松,听听专家怎么说

2019年04月10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提到骨质疏松,会有很多人把它和更年期女性联系起来。事实上,人体的骨骼在30岁左右达到顶峰,此时骨的强度最大、抗压性最强,随着年龄增长骨状态逐渐变差,骨质慢慢丢失,最后发展到骨质疏松。

  很多女性在进入更年期以后也会有意识地补钙、增加锻炼。但是为什么更年期女性容易发生骨质疏松呢?运动真的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吗?2019年4月10日15:00-16:00,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妇产科主任 白文佩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科普直播,并在线解答大家关于更年期骨质疏松的各种困惑,欢迎收看。

【专家简介】

  白文佩,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妇产科主任,领军人才,主任医师,教授,北京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妇产科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全科医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首都医科大学妇产科学系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宫腔粘连诊疗和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华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科普分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更年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中药协会女性生殖健康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生育力专项基金主任委员,国家卫计委专家组成员,四级腔镜培训师。

  擅长:妇科内分泌疾病的诊治,尤其是更年期相关疾病的诊断、鉴别诊断和治疗;妇科肿瘤的诊治和微创技术。

  主持人:卫 馨

  摄 像:魏青成

  导 播:关 萌

 

(责编:张洋(实习)、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