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感冒不易好?可能是过敏!中医调理小儿过敏体质

2019年03月29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春天带来了红花绿草,带来了暖阳蓝天,但也给一些孩子和家长带来了烦恼。春季是过敏的高发期,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全都找上门了。一些家长稀里糊涂,并不知道是自己的一些错误的做法,导致孩子得过敏性疾病。要调理好孩子的过敏体质,家长首先就要从纠正错误的喂养方法开始。中医认为,造成孩子过敏体质有三大原因:先天遗传、脾胃受损、情志受伤。过敏体质一旦形成,就需要家长有耐心有方法的长期进行呵护和调养。其中像过敏性哮喘、咳嗽、鼻炎等过敏性疾病,更是需要家长配合医生,坚持不懈的进行养护,否则,对孩子的影响可能是终生的。

  怎么判断小宝宝是不是过敏体质呢?中医角度如何调理宝宝过敏症状,又有哪些名方名药呢?2019年3月29日(周五)15:00-16:00来自广东省中医院儿科主任许尤佳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并在线解答家长朋友们关于宝宝过敏体质的相关问题,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许尤佳,中医儿科学博士生导师、教授、主任医师。国家重点学科二级学科中医儿科学带头人,现任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儿科教研室主任,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广东省中医院儿科行政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评定专家,中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儿科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分会常务理事,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广州市)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广东省普通医学院校教学医院评估专家,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学督导专家。

  擅长:小儿哮喘、儿科杂病、儿童保健等领域有深入研究和体会;特别是以其“儿为虚寒体”的理论,在中医儿科界独树一帜,对岭南儿科、甚至全国儿科学的发展起到了带动作用。

  主持人:卫 馨

  摄 像:王晓啸

  导 播:宁 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