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人民网与西影集团战略合作 人民拍客西北中心落地西安

2019年03月21日20:38 |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魏欣宁)人民网与西影集团3月21日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内容优势、资源优势,共同发力微电影和短视频产业。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人民网旗下的人民视频将与西影集团旗下的西影网联合出品微电影《十字路口》。该微电影已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此外,双方还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事件节点,培育优质正能量的微电影作品,共同讲好中国故事,用影像弘扬正能量。

        西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表示,人民网是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西影集团是中国电影的主力军。此次签约标志着西影集团与人民网的合作进入崭新阶段,是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又一生动实践。他相信双方团队将进一步融合发展、相互助力,共同携手打造更多专业的、有温度的优质视听内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记录时代生动实践,进一步提升主流舆论在网络空间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人民网党委书记、总裁叶蓁蓁表示,西影集团伴随中国电影成长,培养出众多优秀中国电影人和电影作品,是一张响亮的中国文化名片。人民网与西影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布局西北视听市场,是人民网推进区域化拓展的重要实践,也是人民网创新央地深度融合发展模式的一次探索。

        与会嘉宾合影。(人民网蒋建华 摄)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主持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双方同时宣布,将在西安联手打造“人民拍客西北中心”,专注于5G时代UGC资源的开拓、培训及运营等业务。人民拍客是人民网自2014年创建的一支优质UGC团队,足迹遍布全球,具备专业的视频制作能力,致力于以人民视角讲述中国故事,传递新时代的正能量声音。

        近年来,人民网坚持“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双轮驱动,不断将传统优势推向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各个领域,加速在5G时代产业链布局。2018年8月,人民网与腾讯公司、歌华有线及其关联基金合资成立人民视听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全新的可视化品牌“人民视频”,联手打造技术驱动、自主可控的可视化内容聚合平台,构建覆盖内容获取、制作、传播的全流程一体化服务,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责编:王嘉澍、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