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早诊早治,千万别犹豫

2019年03月21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恶性肿瘤的总称,是目前常见的头颈部肿瘤之一,包括唇癌,口咽癌,舌癌等。主要发生于中老年人,近年来临床检出率有明显增加。口腔癌早期可表现为口腔黏膜溃疡或肿块,口腔癌患者一旦进入晚期,治愈几率极低。

  那么口腔癌如何早发现、早诊治?出现哪些症状需要警惕?怀疑口腔癌时需要做什么检查?3月21日(周四)15:00,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蔡志刚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科普直播,并在线解答大家对口腔癌的疑问,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蔡志刚,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兼任信息中心主任,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副主委,北京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常委;卫生部医学考试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兼任口腔颌面外科专业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显微外科分会常委兼颌面头颈及整形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组织再生专业委员会头颈组副组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修复学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康复医学会修复与重建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兼头颈重建组副组长;中国抗癌学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医促会肿瘤整形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及颅底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骨科创新与转化分会常委,兼显微骨科学组副组长。

  擅长:口腔颌面部肿瘤的诊断及治疗以及口腔颌面部缺损的修复与重建;面神经疾患的诊断与治疗以及唾液腺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主持人:刘 曦

  摄 像:陈博文

  导 播:赵 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