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健康中国论坛(上)

2019年01月08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大格局,大融合。

  第十一届健康中国论坛定于2019年1月8日上午在北京举行。

  “健康中国”年度论坛,是我国医药卫生健康界以“健康中国”为主题的论坛中举办最早、影响最大、质量最高、权威最强的会议之一。

  论坛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健康时报联合主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所属多家健康研究机构提供学术支持。

  过去十届健康中国论坛禀承媒体立场、社会责任、健康促进的宗旨,围绕国家医药卫生健康宏观政策,面向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建设,着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开展多角度、多层面的探讨,已成为各级党和政府、医药卫生健康行政管理机构,医疗界、医药界、健康界、媒体界以及中医、营养、心理、养老等专业领域共同参与的一个全国性的资源整合提升的高端平台。

  每届论坛结合当年度产业热点和行业关注,主题涵盖慢病防控、健康养老、健康产业、中医药发展、医药政策、互联网+健康等多个话题,同时发布健康中国十大健康新闻、健康中国十大年度人物、十大医药产业人物等多个权威榜单,业内瞩目。

  2018年召开的第十届健康中国论坛以“新格局、新业态、新征程”为主题,设立了院士论坛、产业论坛两个主论坛,安全用药、慢病防控、整合医学、健康传播、发育管理5个主题论坛以及心脏康复、男性健康、中药发展、医院品牌4个平行论坛等共计11个论坛,院士、医院院长、临床专家、学会领导、产业代表81位讲者发表演讲,来自国家卫计委相关部门领导、院士、院长、学者共757人出席。

 

(责编:魏青成、赵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