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肺癌的发生,从日常养肺开始

2018年12月24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肺癌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是名副其实的“癌症第一杀手”。很多人只知道吸烟容易导致肺癌,却不知长期吸二手烟、家庭做饭的厨房油烟也可能导致肺癌!这也正是肺癌“男女通吃”的原因。

  还有什么因素会导致肺癌的发生?肺癌发病率如此之高,我们要怎么做才可以有效预防它的发生呢?

  12月24日(周一)15:00-16:00,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支修益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科普直播,并在线解答大家关于肺癌的各种困惑,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支修益,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胸外科首席专家、主任医师,教授,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学术任职:中国胸外科肺癌联盟主席、国家老年肺癌联盟主席、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副主席、中国互联网医学标准化联盟副主席、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会常委、中国胸外科医师协会原常务副会长兼总干事、中国医师协会科普分会副会长、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兼肺癌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医促会肺癌防控分会主任委员、国家卫健委《中国原发性肺癌诊疗规范》专家组组长等。

  擅长:肺部小结节诊断和鉴别诊断,肺癌早期诊断,早期肺癌和高龄肺癌微创外科手术,胸腔镜肺叶切除手术,CT引导下射频消融治疗肺癌和肺癌术后辅助化疗、辅助靶向治疗,晚期肺癌一线二线治疗和多学科综合治疗,以及基因监测指导下的肺癌个体化治疗包括靶向药物治疗和免疫治疗。恶性胸膜间皮瘤和恶性胸腔积液多学科综合治疗。

  主持人:刘 曦

  摄 像:王晓啸

  导 播:赵 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