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伟大改革|对话40年,讲述身边的健康故事(第十三集)——医疗惠民亚克西

2018年12月22日16:29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回顾40年来我国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历程,展示辉煌成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策划了“致敬伟大改革——对话40年,讲述身边的健康故事”大型访谈节目,由新华网独家首播。

    “致敬伟大改革——对话40年,讲述身边的健康故事”本期为第十三集——医疗惠民亚克西。

    在本期中,4位对新疆有着特殊情怀的医务工作者,用不同方式谱写着奉献之歌。 “当代雷锋”“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2018年6月月度人物,武警新疆总队医院名誉院长庄仕华扎根新疆46年,巡诊的脚步遍及天山南北,架起党同边疆各族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作为援疆干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脏内科副主任周福德将新疆视为第二故乡,用高超的医术和奉献的情怀诠释着做医生的初心。“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2017年12月月度人物,新疆巴州人民医院副院长、普外科、烧伤整形外科主任阿依都·热依木,亲身见证了新疆面貌日新月异、民族团结亲如一家。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邬惊雷,向您讲述上海如何通过创新援疆工作模式,把上海的优势学科带到祖国边疆,切实提高当地医疗水平,为各民族群众健康福祉而努力。

(责编:周末、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