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复兴区举办“扬正气、树新风、颂清廉”主题书画剪纸摄影大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14:09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12月11日,复兴区“扬正气、树新风、颂清廉”主题书画剪纸摄影大赛颁奖暨获奖作品展览开幕仪式在复兴区美术馆举行。本次大赛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展示全区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和廉政文化建设而精心筹办。大赛以书法、剪纸、绘画、摄影的艺术形式表现“扬正气、树新风、颂清廉”这一主题,是复兴区廉政文化建设的有益尝试,也是该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扩大党风廉政受教育面的有效探索。

  据悉,本次书画剪纸摄影展得到广大文艺爱好者和全区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活动自7月份开展以来共收集了1000余幅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将近200余幅作品进行展览。作品有来自山东和我市多个县(市、区),作者有13岁的学生,还有80岁高龄的耄耋老人。书法作品风格各异,浓淡相济;画作物像逼真,意境深远;摄影作品视角独特,贴近时代。此次展示作品有的歌颂廉洁,有的鞭挞腐败,或抒怀以言志,或激越以鞭策,针砭时弊之言令人警醒,激浊扬清号角催人奋进。由复兴区闫飞、冯识萍、王秀梅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手工创作的剪纸作品,形象精美,栩栩如生。其中“严格执法”和“腐败”这两幅剪纸作品,是根据2018年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而创作的,表现了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就需要重拳出击。

  其中,书法作品《三则》、摄影作品《后百家廉政诊所即景》、美术作品《蝶廉》、剪纸作品《国富民强廉洁在心》在此大赛中获得一等奖。随后,获奖作品将在复兴美术馆展览三天,通过一个个古今廉政家风故事、名言警句以及现场与文化名家和非物质遗产继承人创作互动中,让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在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受到红红脸、出出汗“第一种形态”的教育,全面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赵铎 韦敏)

(责编:戴晓宇、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