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感受未来!人民拍客大V行走进成都高新区

2018年12月05日14:07 |
小字号

11月30日,由成都高新区与人民视频、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发起的“人民拍客走进成都高新区”体验式报道活动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启动。人民拍客20人拍摄团走进成都高新区空港新城和新川创新科技园,见证和记录成都高新区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与变化。

空港新城规划图

魅力空港,梦想新城

人民拍客将镜头对准空港新城建设现场

在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拍客们携带摄像机、单反相机、无人机等装备,将镜头聚焦于空港新城的建设者、建设现场和建设成果等。作为成都“东进”主阵地,空港新城以天府国际机场为枢纽,聚焦发展航空产业、临空现代服务业、临空新经济产业。

无人机拍摄三岔湖景

三岔湖的美景使拍客们深觉惊艳,蓝绸带社区的建设现场让拍客们感叹不已。三岔湖是四川省第二大湖,登高眺望犹如一个巨大的碧玉珊瑚,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蓝绸带社区则是新城未来最先呈现形象的区域,将充分体现空港新城“低密度、小街区、密路网、窄路幅”的社区规划理念。空港新城必将是未来发展不容小觑的一股力量,将为成都乃至四川的发展贡献出巨大的能量。

碧水环绕的适宜,新城社区的先进,让拍客们感受到了成都的非凡魅力。

人民拍客拍摄蓝绸带规划沙盘

世界交融之城,新川创新科技园

人民拍客走进新川创新科技园

在成都新川创新科技园,这座创新、生态、人文高度融合的园区让拍客们眼前一亮。

新川创新科技园占地10.34平方公里,是新加坡和四川省合作的首个科技园区开发项目,也是成都市重要的国际交流窗口和创新创业平台。

新川创新科技园规划沙盘

新川创新科技园由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中国的一流规划设计机构规划设计,按照新加坡式“园中之城”的理念,规划有充足的高端住宅和人才公寓、完善的商业和基础配套、丰富的文化休闲设施和公共空间,以及独具特色的生态景观,居住和工作在新川的人才将能享受到高品质的便捷生活。

新川创新科技园园区景色

人民拍客是人民网打造的一支以传播正能量为己任的、具有社会影响力的“红色拍客”队伍。“人民拍客大V行”系列体验式报道活动主张多元化、多层次、多角度地记录时代变迁、中国细节,此前已走过雄安新区和兰州。

(责编:单莹莹、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