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章丘:黄河边以“贫”助“贫”扶出爱心温度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15:16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在山东济南章丘区的黄河畔,有一个名叫“黄河”的小镇。这里是章丘区脱贫压力最大的乡镇之一,现有贫困户553户、1020人,其中半数以上是因病、因残致贫,每个村都有失能半失能的贫困人员。针对这样的现状,黄河镇创新思路,大胆尝试,摸索出了一套“爱心之家——贫贫互助”扶贫模式。

    “爱心之家”项目由山东省扶贫基金会和圣泉帮帮忙爱心扶贫基金共同出资107.2万元,由济南市章丘区情暖黄河社会服务中心负责运行管理,以设立扶贫专岗为突破口,贫贫互助为核心,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或困难户,去服务失能与半失能的贫困户,既为贫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又能成为群众脱贫的源动力,实现“扶贫”与“服贫”的双赢。项目涵盖贫困失能老人日常照料、贫困留守儿童教育托管、防溺水志愿服务和溺水救援、为农综合服务等形式。


(责编:戴晓宇、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