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可以被当做慢性病!如何长期安全用药?

2018年11月29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近十年来,我国艾滋病治疗成果显著,病死率降低86%。针对中国患者的患病特点及中国人的生理特点,以李太生教授为代表的一批中国专家学者通过不懈努力,让艾滋病治疗有了“中国方案”。这一方案也写进《中国艾滋病诊断指南(2018版本)》里面,成为我国制定、更新的第四个版本的艾滋病诊疗指南,也是目前最贴近艾滋病患者的诊疗指南。

  “艾滋病可以被当做一种慢性病。”李太生表示,对于慢性疾病的治疗必须要兼顾疗效和安全性。

  2018年11月29日15:00,北京协和医院感染科主任李太生教授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与广大网友进行线上交流,讲解艾滋病患者应该如何长期安全用药,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李太生,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卫生部艾滋病临床专家组副组长和卫生部艾滋病专家咨询委员会临床组副组长。

  擅长:艾滋病治疗、发热待查和各种感染性疾病的诊治。

  主持人:陈晨

  摄 像:肖丽

  导 播:赵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