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力夫:让公共法律服务草原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8年11月28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内蒙古地域辽阔,法律服务资源分布不均衡,如何将公共法服务延伸到草原深处?近年以来,按照司法部“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建设要求,内蒙古司法厅结合内蒙古实际,突出顶层设计,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开发、统一部署,建设“一仓库、一平台、一管道”模式、实现12348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话务平台、内蒙古法网、微信平台、手机APP、4K智能机顶盒“六网融合”,初步搭建起“智慧司法”框架体系,对司法部“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思路进行了深化和拓展。

  “要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毕力夫指出,内蒙古刚刚召开完全国的司法行政信息化工作会议,内蒙古的信息化工作在公共法律服务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推动落实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要求,优化简化服务程序,应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最大限度缩小民营企业办事时限。

  2018年11月28日10:00,内蒙古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毕力夫做客人民网,就服务民营企业、推进智慧司法建设等问题做出了解答,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毕力夫,男,蒙古族,1962年12月出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1976年12月参加工作,1984年11月入党。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

  主持人:王 婕

  摄 像:王百一

  导 播:王晓啸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