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首相》新书首发式今日在京举行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5日18:46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5日18:46  0条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赵晨)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历史题材作家郭宝平创作的长篇历史小说《大明首相》,近日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

作家以16世纪中叶这一世界历史转折点和明朝进入大变局前夜为宏观背景,塑造了给因袭萎靡、积弊丛生的明王朝带来清明刚健新风,以忠诚、干净、担当著称,锐志匡时、肩大任而不挠的内阁首相高拱的艺术形象,在错综复杂的矛盾纠葛中,再现了明朝中后期历史。

小说以人性为底色,牢牢把握历史小说“写历史上的人”这一宗旨,描述出各色人物的多面性。小说还注重对制度、风俗的考证,语言表述尊重历史原貌,人物性格鲜明,弥漫着浓厚、古雅的历史气息。

作者郭宝平多年来致力于历史题材写作,出版学术著作多部,并已出版长篇历史小说《谋位》等作品8部。写作视角独特,史观新颖,宏观关照与细节挖掘并重;文笔老辣,以厚重的历史感行诸文学笔调,在历史题材写作中独树一帜。他在蜻蜓FM开讲《权谋高手张居正》,也深受推崇。

《大明首相》为读者提供了一部以写实见长的历史小说力作。据悉,该书是中国作家协会重点扶持作品,也是连尚文学旗下的逐浪网签约作品。根据这部历史小说改编同名电视剧、以主人公高拱故里为基础打造大明相里明文化文旅小镇事宜,也在积极推进中。

新书首发式由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中华黄帝故里建设促进会主办。文学界、史学界专家学者和来自主人公高拱故里河南新郑市的嘉宾出席了首发式。

文学界、史学界专家学者认为,这部小说,传达的是忠诚、干净、担当的正能量;捕捉的是厚黑学盛行时代追求公正的一抹亮光;映照的是大航海的时代潮流浩荡奔涌时古老中国的华丽一跃;记录的是大失败前夜力挽狂澜的奋力一搏;探析的是人性深处的斑斓幽暗。

与会人士期待,这部长篇历史小说力作所传达出的忠诚、干净、担当精神,能够为社会增添正能量。

(责编:赵晨、何萌)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